当前位置:主页 > 薪酬福利 > 薪情盘点 >

制胜高薪影响因素多样 选对专业尤其重要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2

留学咨询专家认为,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专业方向决定未来就业方向,而就业领域不同,薪水收入也有很大差距。

据美国统计薪资收入的权威网站Payscale.com最新数据表明:在中国,总经理及执行经理的年收入是最高的,平均年薪可达53.38万元;程序开发员的平均年薪为14.9万元;软件工程师为11.95万元;建筑设计师为20.34万元;市场经理为15.61万元;IT行业项目经理为23.84万元。

在美国,十大高薪潜力专业分别为:石油工程、航空工程、精算数学、化学工程、核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工程、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及统计学。但是专家同时补充说,决定职场人士薪水高低的因素是多元的,专业选择是决定因素,但毕业生未来实际工作能力及经验、就业所选城市、所选雇主规模、甚至就业国家等都会决定收入高低,因此留学专家建议准留学生选择专业时要有科学认识。

留学规划专家:实现高薪梦想需要科学规划

对于日渐增多的中国准留学生而言,如何才能步步为营,在未来的职场中实现高薪梦想呢?留学专家建议要首先选好专业奠定基础,然后科学规划,循序渐进。尤其专业选择,以市场为导向当然会比较实用,但是结合兴趣也非常重要。

专家认为,目前热门的专业在未来几年未必继续热门,因此,专业选择更需要对未来有一种独到的预测能力,而这种预测能力的基础离不开洞察社会全局的能力,丰富广博的知识以及科学合理的规划能力。

因此建议准留学生们不要陷入主观臆断中去,要多走出去倾听不同留学规划专家发出的声音,在此基础上理性判断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