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薪酬福利 > 升职加薪 >

怎样开口谈升职加薪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6

如何开口和老板谈加班,主动为自己争取更多劳动所得,让工作更有动力和价值。资深职场专家说:能否加薪要用老板的角度去思考。

网友:怎么跟老板开口谈加薪?行业里有很多人跳来跳去实现加薪,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不知道怎么跟现任老板谈这个问题。

专家解答:

我没有主动提过加薪,都是老板主动给我加。所以我只能试着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呢,老板肯定不会亏。首先,什么叫剥削阶级,就是你一定要有剩余价值给他。第二个,你提供的价值他没有第二个任选。

从老板的角度,这个人他工作了三年,他的心理阈值会比较高,他其实工作没有进步,反而因为倦怠等原因,还不如原来。但是他每隔半年一年就想加一次薪。另一个是一个实习生,她比他的热情要高涨,做的工作又是一样的,我用她的成本是不是会比较低?所以我就不给工作三年的人加薪,目的就是让你走。走就走了,对企业没有任何的损坏。两三年都没有什么进步的人,是没有什么发展潜力的。他会在那个位置上一直保持那个状态,而且还会用“老油条”啊,人际关系特别熟络的优势为自己张开一个保护网,你弄她走还弄不走呢,那我就不给你加薪,如果是这种状况下你用什么方式跟我提,我都不给你加,因为我已经做好了你走的准备。这样不是比我开你更好么,开你我还得赔偿。让员工合理流动,是老板保持公司血液循环的一个方法。

所有的加薪成功都要用老板的角度思考,他为什么要加给你。

你可以说,我做了两三年,在这个职位上我比她更加熟练。重新培养她花精力也花钱,她还不一定稳定呢,老板如果想稳定住一个人在一个岗位上,他会给你加薪,但是比例很小。只要刚刚好打消了你要走的念头,就可以了。

老板会给什么样的人大幅加薪呢?首先这个人不可或缺,我抢到他和不抢到他这是多少单生意,多少钱的区别。我每次都会让老板觉得我是稀缺人才,我到了哪里哪里就会赢,这种时候,老板留住你就不单单为了给自己的公司加分,而是怕你去到对手的地盘啊!

所以你想加薪的时候,你要观察那些和你差不多薪水的人,哪些是我会干,他们也会干的,哪些是只有我会干的。然后告诉你的老板你的特殊价值在哪里。然后在你跟老板提之前,你确认好,你不可或缺么?你能帮他解决问题吗?如果两点你都有把握,那好,你还要算一下,他从外面挖一个和你同等条件的人,需要付出多高的代价?

建议你比这个价码要低一些,这样老板觉得,给你加薪起码还能省点事儿。

加薪不应该是一个星期冒出的谈判念头,也不是隔壁谁谁加薪了,我怎么没加?我们俩都是工作一年,为什么?加薪跟这些没有关系。你需要一段时间去思考,去准备,去展示,我觉得最少要半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