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薪酬福利 > 福利电台 >

交易员年薪可达百万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2

近日,华南某券商发出一份招聘广告,其有意招固定收益高级交易员,负责银行间债券市场资金拆借相关交易业务,待遇是税前30万至100万。业内人士估算,债券研究员的年薪是新人10万至20万,工作满三年可达50万,工作五年以上则有80万,债券交易员的行情可参考这个行情。业内人士表示,股市行情差的时候固定收益就会相对受热捧,因此相关人员就成了市场热捧的对象。

上海某券商的债券研究员向记者透露,已经有一些猎头公司发出了邀请,但自己在原公司做的还不错,并不打算跳槽,现在像他一样工作三年以下的研究员年薪在30万到50万之间,满了三年就是50万往上走。

记者从招聘网站了解到,国信证券、五矿证券、金元证券等多家深圳券商和东莞证券挂出了固定收益业务交易员的招聘广告。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副总经理徐楚铭3月8日在微博上公布招债券交易员三名,要求“211”大学研究生以上学历,有1-2年固定收益类工作经历,工作地点为北京。同时招实习生,211大学财经、工商管理类专业,有志于从事固定收益业务的应届毕业。

此外,东莞证券招募固定收益高级交易员负责银行间债券市场资金拆借相关交易业务,并要求五年以上银行、证券、基金等资金往来方面管理经验,熟悉交易所及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规则。五矿证券对固定收益部交易员的要求则是有3年以上债券交易业务经验。金元证券则是招募应届毕业研究生进行银行间债券市场或交易所债券市场销售、交易业务。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对人才的要求是名牌大学研究生以上学历,海外名牌大学更是优先考虑。

行业分析师表示,去年底以来,债券市场一直在走好,今年应该还会延续这个趋势。因为管理层有意推动市场的发展,且股市表现不佳,债券型基金或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明显强于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等产品。从去年到今年,债券基金发展特别快且规模大,人才供给跟不上。这也刺激了券商对固定收益类投资的布局,且固定收益类是市场永不凋谢的组合成员之一。

去年10月份以来,在通胀拐点和货币放松的预期之下,债券市场回暖,行情最好的利率债已经上涨了80%。多家机构指出,通胀见顶回落、经济增速下降,使得货币政策出现松动预期,这将推动债券市场牛市的到来。且证监会已正式成立债券办公室,提出创业板发债、推出公司债等,这将是对债市的一大利好。

此前证监会、央行、外管局要求RQFII产品投资于债券及固定收益类基金不得少于80%。据悉,首批获得RQFII的基金公司中,竟无公司申报股票型产品,9家基金公司均在申报固定收益类产品。虽然其投资债市也有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但债市的发展还是值得期待。

杭州某私募人士表示,债券操作的难度比股票操作的难度还要高,交易员需要对市场有准确的把握,选择买入卖出的时间点非常重要,然而要做到这点却相当不易。比如去年,股市相当低迷,按理来说债券市场应该上涨,然而去年的实际情况却是股票债券一起跌。所以去年买债券的人出现了不少亏损,只是到10月以后,债券市场才逐渐回暖。

他还说,现在市场动荡,优秀的债券交易人员确实难以寻觅。因为固定收益类回报相对股市低一些,历来做固定收益交易的人不多,所以当固定收益市场扩容时,就体现出对相关人才的匮乏。目前券商招募这类人才,也有储备人才的需要,要么培养成固定收益类的投资经理,要么培养成智囊,且现在券商都在着力发展资产管理业务,配置一定的固定收益投资经理还是公司战略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