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身在职场 > 跳槽策略 >

面对一线城市该走该留?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3

小王一毕业在北京找了工作,已经在北京坚守了6年,但这一路走来太多辛酸,越来越心生去意。

谈及对北京这个城市的感觉,他说:“其实我想走,其实不想留。”

“从小我就没有对大城市的向往,也未曾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北漂’,但是当你开始在这里工作以后,回去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小王说。

小王毕业于郑州的一所二本院校,所学的专业是新闻传播学。因为进入传统媒体十分困难,而洛阳、郑州的新媒体发展比较落后,所以毕业后他只好踏上开往北京的列车……

其实,有些人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稳定以后,就慢慢地适应了城市的节奏,离开的想法也会在脑海中褪去,他们终究有一天会变成新一代的城市居民。

一线城市的白领选择逃离,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无力承受高房价、高消费、强压力。 小王说:“在北京我赚的是钱,学的是经验。洛阳的互联网行业并没有北京发达,可是我现在已经走上管理路线,我相信回去可以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更多跳槽策略请您参考edeng求职指南(http://www.edeng.com/z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