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历攻略 > 简历范文 >

证券分析师简历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jianli - 时间:2014-03-19

姓名:易登网

性别:男

年龄:33

名族:汉

教育背景:

2002–2004麻省理工大学MBA(财务金融专业)

1993–1997北方工程技术大学本科(国际企业管理专业)

工作经历:

2003.2–2006.1纽约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职位:高级金融证券分析师

负责对澳大利亚,美国和亚太金融证券市场的分析调研和提供适当的投资建议。建立不同的金融评估预测模型,通过对相关财务数据和比率(EBIT,NPV,IRR,E/P,CF等等)的分析比较,从中寻找可能的投资机会和优化投资组合。对企业及其相关行业进行深入调研,主要包括公司财务状况分析,评估和预测,实地考察和信息收集,公司销售额和现金流的预测分析和行业展望等等;定期提供公司及行业的评估分析报告和投资建议。参与撰写基金所投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业绩盈亏的总结报告,运用Powerpoint软件制作各种数据比较和图表分析,定期向基金管理层和大客户进行现场演示汇报。和公司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和联系,向他们介绍当前市场趋势和基金公司新的投资产品。

1997.7–2002.1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上海)

职位:资深交易员和证券调研专员

主要从事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日常交易,从事公司自营业务部分的证券交易活动。对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和行业信息进行分析和总结,并对部分公司进行客观深入地调查研究。建立和维护金融投资数据模型,通过调整相关参数,客观地评估投资组合和股票价格,并注意控制投资风险。参与中小型企业在二板市场上市的申请审批和包装上市委托业务及大型国有股份公司在香港证券市场IPO业务。与有关政府部门保持良好的业务往来关系。

自我评价:

1、熟悉国内外金融市场的相关政策法规和财税制度,了解国际通用会计准则;

2、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8年金融领域专业工作经验,其中3年海外公司金融证券分析工作经验;

3、熟练运用MsOffice,SAP,Oracle,LotusNotes等;

4、英语流利,工作认真细致,具备较高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责任心;

5、善于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沟通协调能力强,与相关政府部门关系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