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历攻略 > 简历模板 >

入党申请书的要求_入党申请书范文_

来源: - 编辑: - 时间:2014-12-25

入党申请书的要求

1、写入党申请书必须自愿,并经过郑重考虑,不能靠一时的感情冲动,来不得半点勉强。因为申请入党,就意味着做好承担一个中共党员政治责任的准备,在党和人民利益需要的时候,能够义无反顾的牺牲自己的一切。

  2、写入党申请书之前,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力和义务等,增进对党的认识和感情,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撰写(特殊情况除外),这样可以较好的表达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写出自己对党的真实思想感情。

  4、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要求,不能空洞地抄写报刊和书刊上的内容,不谈自己的真实思想。

  5、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地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政治历史等有关情况,不得有任何隐瞒和伪造。 
 

一、基本书定格式和内容是:

(1)标题。一般为“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党支部”或“×××党支部”。不要写“党小组”,因为党小组不是一级党组织,不能讨论发展党员。

(3)正文。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第一,表明自己为什么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包括对党的理论、实践的认识;对党的章程的认同态度;对党的现行政策、策略的认识等。

第二,汇报自己的情况。包括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包括家庭社会关系情况等,以便党组织对自己进行全面考察。

第三,表明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措施、办法等。

(4)结尾。一般用&ld

quo;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澡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有关礼貌用语结尾。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日期。

为了使党组织尽快地了解自己各方面的情况,申请人还应另附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情况。

二、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几个问题:

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对党的性质、任务,党员的义务,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

二是在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时,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反映自己的内心世界,不能只抄书报。

三是对党要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和本人的经历、家庭社会关系等有关情况,不要隐瞒或伪造。

四是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不要追求华丽的辞藻。

三、常见格式问题

1、未用用黑色签字笔或黑色墨水填写,不允许打印或复印。

2、标题: 标题未居中; 没有标题(思想汇报、自传、入党申请书); 标题混乱(χχ思想汇报、个人自传);

3、称呼:入党申请书没有称呼(敬爱(尊敬)的党组织(支部);

4、正文:

段落首行应空两格; 篇幅过长或过短,各文体长度一般要求XX字左右,信纸一般3页左右;

入党申请书内容不符合要求,过于空泛,理论理解比重过大,结合个人实际不足,未写明自己优、缺点,未分析缺点产生的原因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5、结尾:                     

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审查,并给与帮助”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rd

quo; 或“此致敬礼”; 此致空两格,断行敬礼顶格;

6、署名和日期:

落款:入党申请书为申请人,断行写时间,落款需右对齐;

四、参考范文一:

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支部: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承认和拥护党纲和党章,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