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身在职场 > 述职报告 >

体校体育工作总结报告_年终工作总结_

来源: - 编辑: - 时间:2014-12-25

体校体育工作总结报告

年,我校在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体育局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以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创新、规范管理、深化改革,以加强德育教育和提高教训质量为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走内涵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年主要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大精神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创先争优实践活动,围绕培养与输送体育后备人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这一中心任务,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职业技能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转变学校发展观念、创新学校发展规模、提高学校发展质量,努力把我校办成一所“师资优良、管理规范、内涵充实、质量较高、特色明显”的体育职业学校。

二、主要工作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团)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

1、校党委认真制定政治学习计划,坚持党委每月集中学习1次,支部每周集中学习1次的学习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有关内容,特别是届五中全会结束后,校党委及时组织学校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展开讨论,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推进体校发展与改革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通过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保障我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2、注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管理水平。坚持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坚持民主集中制和校长负责制的原则,坚持学校重大事项由校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集体决策,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

3、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认真落实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先进性教育,规范了行为,提高了素质,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文件,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4、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精心安排部署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我校党委一班人力求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学理论,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并用于指导实践。二是坚持学业务,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丰富和提高自己。

(2)坚持和完善“一岗双责”和双目标管理的责任制度,进一步深化党委班子成员分包联系直属科室工作制度,校领导每月深入分管科室指导工作不少于三次,切实帮助解决科室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各分管科室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校多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向各党支部、各科室发出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通过民主生活会,使领导干部看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既坚定了信念,又鼓足了干劲,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4)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的管理和监督,预防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我校在选人用人问题上,首先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精神,贯彻“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的思想,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

5、团委工作

我校团委在本年度发展新团员58名,团员培训达到了280人次。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了中专部各班团支部,重新组建和改选了学生会组织,保证了学生会正常的工作。

6、扶贫济困工作

大力开展了抚贫济困工作,月校领导前往县村,开展贫困帮扶调研工作,进一步落实帮扶工作措施,对我校负责的贫困户进行慰问走访,并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在4.14地震后,向地震灾区捐款共计2507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