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身在职场 > 述职报告 >

伙房工作年终总结_年终工作总结_

来源: - 编辑: - 时间:2014-12-25

伙房工作年终总结

XX年的伙房工作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顺利地完成了一年的工作任务,较圆满地实现了年初的工作目标,在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师生提供生活服务中做了一定的实际性工作,在工作过程中重点抓了两个管理,确保三个安全,努力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
一、融于学校的整体管理,狠抓伙房工作的两个管理细节。从根本上保证伙房工作的正常动作。
一是伙房的内部管理。本年度下半年伙房进行了扩建,师生分流就餐,炊事员迁入新厨房易地工作,工作环境和条件的进一步优化为新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之创省规,创平安校园的大气候,餐饮服务工作高水平,精细节的管理势在必行。在管理过程中,主要实行了严格的库房管理和规范的工作流程,分别设立了蔬菜保鲜、肉食冷藏、米面储存等库房和面食、烹饪工作间,并设有食品采购、财会保管办公室和安全保卫、消毒更衣室,各种房间齐全,设置合理。炊事员的工作严格遵守工作制度,从消毒更衣进入工作间后,在炊事班长的组织指导下,按照严格的操作流程和质量标准,有序地进行每个工作环节,从而按时做出高质量的饭菜。另一方面是餐厅师生就餐管理,自下半年始,实行了幼儿和小学分部就餐,幼儿在东厅,小学在西厅,幼儿10:30开饭,小学从11:10开始,至11:30各年级每隔5分钟一个级部进厅,地点分开,时间拖开,加上教师带队、定位、组织指导,使几百人的就餐秩序井然有序,有效地配合了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教育管理,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和生活能力,这不能不称颂学校的深谋远虑和为之付出的心血和关爱。